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F1402002”队夺得篮球赛冠军 机械动力学院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图]

发布时间:2018-06-11
6月9日晚8时30分,2018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体育文化节篮球赛决赛在南区体育馆燃情开打。在这场巅峰对决中,“F1402002”队以50:46力克“湖人总冠军”队,夺得了本次篮球赛的冠军,至此本届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
“F1402002”队由14级2班的同学组成,得益于学院按兴趣分班的政策,汇集了众多热爱篮球的同学,球队曾夺得新生杯冠军。而“湖人总冠军”队由15级4班、6班和12班的同学组成,在本次篮球赛中凭借疾如雷电的快攻杀入了决赛。两队的对决可谓充满看点,吸引了许多同学到场观战助威。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后,“湖人总冠军”队先声夺人,张玮凡罚球命中。双方进入了激烈拉锯战,但“湖人总冠军”队在进攻质量上更胜一筹,一度保持7分的领先优势。但随后,“F1402002”队展现出了其进攻立体化、多样化的特点,阵地进攻稳扎稳打,以蔡侑廷主导的反击更是凭凭得手。上半场结束时,“湖人总冠军”队21:20“F1402002”队,仅领先一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依旧是“湖人总冠军”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在“F1402002”队队长卞炬受伤暂时离场后,蔡侑廷承担起了组织进攻的重任,多次单挑对方防线得分。“湖人总冠军”队也不甘示弱,张玮凡一记“3+1”技惊四座。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十分胶着。下半场最后时刻,“湖人总冠军”队获得罚球机会,遗憾的是雷玉标两罚一中,双方43:43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蔡侑廷再次展现出了其超群的个人能力,上篮得手帮助己队取得领先。在加时赛接下来的时间中,“F1402002”队通过稳健的阵地进攻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最终以50:46战胜了“湖人总冠军”队,夺得本次篮球赛的冠军。
 
 
整场比赛结束后,举行了本次篮球赛的颁奖仪式。“F1402002”队摘得冠军,“湖人总冠军”队夺得亚军,“制霸学森路”队和“抬走 下一队”则获得季军。同时,本场决赛表现抢眼、砍下32分的蔡侑廷斩获决赛MVP。
 
 
 
至此,本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本届体育文化节共设有团体篮球赛、班级“真人贪吃蛇”和个人项目赛三大赛事,其中个人项目赛包括趣味运动会和羽毛球赛。
在此前5月5日结束的羽毛球赛决赛中,蒋楷丞队与杨逸飞队进行了冠军争夺战的激烈厮杀,凭借更为稳定的发挥和更为扎实的技术,蒋楷丞队以2:1的总比分逆转险胜杨逸飞队加冕本次比赛的冠军,而作为本次比赛唯一由女生担任领队的严思韵队则以绝对的优势横扫对手,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赛后,学生会文体中心部长与获奖队伍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并给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为每个队员授予了奖牌,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动机械动力学院体育事业的发展共同奋斗。
 
 
冠军:蒋楷丞队
 
 
亚军:杨逸飞队
 
 
季军:严思韵队
参与比胜负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本届体育文化节为学院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挑战自我、收获友谊的机会,各项赛事组织有序、精彩绝伦,深受同学们的好评,大家欢声笑语,充满活力,展现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顽强拼搏意识。学年即将结束,让我们期待体育文化节这一学院的品牌赛事来年将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精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