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男篮勇夺体总杯篮球赛亚军[图]

发布时间:2018-06-04
6月1日,体总杯篮球赛决赛于南区体育馆顺利进行。在此前的比赛中,机械动力学院篮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小组赛中,先后战胜媒体与传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进入体总杯八强。此后,机械动力学院男篮又分别以44:31和40:37的比分力克交大密西根联合学院和材料科学学院,时隔两年再度挺进决赛!
决赛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狭路相逢。作为交大工科的两大王牌院系,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南体两侧的观赛区站满了密密麻麻的观众。
 
 
机械动力学院男篮决赛的大名单为:卞炬、杨后乐、史周、蔡侑廷、丁宁远、苗浩原、张玮凡、李梦麒、季迪威、张逸帆、魏昕、王文韬、黄哲伟、雷玉标、甄诚。其中,卞炬、蔡侑廷、史周、王文韬和苗浩原组成了决赛的首发五虎。
比赛哨响,双方进入阵地战。前几个回合中,双方均在找手感,电院篮下首开纪录,机械动力学院则由队长卞炬突破造成杀伤,二罚一中给予回应。但此后电院率先找到了进攻状态,频频在油漆区取分,而机械动力学院则迟迟没有打开,进攻端略显犹豫,几次突破均差之毫厘。首节结束,机械动力学院以1:14落后电院。
 
 
 
第二节开始后,机械动力学院在防守上做了一些针对性的布置,让电院几个回合没有进攻得手。但是自身也依然没有打出流畅的配合,一些对位上身体素质的劣势使得出手略显勉强。第二节后半段,电院防守强度突然提升,踩在三分线外限制机械动力学院的传球线路,并多次抢断打成快攻。半场结束,机械动力学院以6:29处于劣势。
 
 
比赛过程中,机械动力学院的啦啦队气势如虹,响彻球馆的“防守”呐喊声为球队带来了巨大的能量和动力。
下半场机械动力学院的轮换球员陆续上场,杨后乐、张玮凡均得到了出场机会。一些位置上球员特点的变化打乱了电院的防守架构,机械动力学院的进攻也逐渐找到感觉。史周首先在三秒区完成翻身跳投,此后又在右侧45度角飚中三分,率领球队打出久违的进攻小高潮。其他队员也逐渐找到状态,球队的传球明显增加,打出了一些精彩配合。但电院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熟练的反击配合依然不断撕扯着机械动力学院的防线,双方陷入你来我往的局面,分差始终维持在20分左右。第三节结束,机械动力学院以14:35落后电院。
 
 
第四节,机械动力学院保持着良好的进攻势头。苗浩原找到手感,连续两次底角中距离命中;此后蔡侑廷和苗浩原又相继命中中投,张玮凡突破造杀伤并且两罚全中。尽管分差较大,但机械动力学院依然彰显着不到终场一刻就绝不认输的精神,不断打成进攻。观众席的情绪也随着球队的一次次进攻得手而被点燃,呐喊不断。第四节机械动力学院单节净胜对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决心。
 
 
最终,机械动力学院遗憾地以27:45负于电院,取得本次体总杯的亚军。回顾本次体总杯征程,机械动力学院始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屡屡赢下拉锯战,最终的银牌也是对机械动力学院男篮实力的最好肯定。电院男篮的首发球员全部来自校队,强大的实力毋庸置疑,机械动力学院男篮虽败犹荣。
 
 
 
赛后,机械动力学院男篮队员和老师合影留念,并完成队长换届交接,张玮凡和苗浩原成为新的院队队长。相信未来,机械动力学院男篮会越来越强大,明年体总杯,机械动力学院定会卷土重来,再次对冠军发起冲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