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业帮扶专场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业帮扶座谈会在机械楼F310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各年级思政出席会议,部分学业帮扶辅导员、学神学霸俱乐部成员和受帮扶同学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本科思政办副主任王文章主持。
  
 
首先,王文章简要介绍学院学业帮扶的基本情况。随后座谈会从如何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如何加强同学对专业的热爱程度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学业帮扶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顾希垚老师就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向在座的同学发问,鼓励大家多提建议。学神学霸俱乐部主席诸麟榆认为对帮扶对象在学习上仍应有长期的跟进,否则帮扶对象容易在思想上懈怠导致学习成绩再次下滑。范娇娇同学认为应加强思想上的监督力度,减少同学们对游戏等娱乐活动的沉迷,同时学业辅导员也应及时将高效的学习方法共享以提高学业帮扶对象的成绩。 丁志远提出,思政和辅导员可以每周定期去宿舍查看学生的学习情况,组织学习生活沙龙等活动。叶津伯则提出退警现象不仅仅是学生学习状态的原因,还要从学生的身体、心理以及家庭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分析。其他与会同学也积极发言。
 
 
 
 
最后,顾希垚老师总结,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学习科研中的优秀人才塑成榜样,加强宣传力量,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响应“学在交大,学在机动”的号召,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至此,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业帮扶座谈会圆满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结合学业帮扶机制、学业预警机制与精细化管理理念的基础上,引入并实践了本科生学业帮扶精细化管理模式,把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有机地联系起来,有效地提高了高校学生管理的效率和教育的质量,在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