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创杯”第十届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圆满结束[图]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3日晚,由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赞助,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密西根学院联合举办的“智创杯”第十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田会堂隆重举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团委书记王国锋、17级年级思政戴雨吟、赵航、任子文、2017级班主任贡亮、吴亚东;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团委书记黑波、2014级年级思政刘燕吉、2017级年级思政吴钰蔚,2017级班主任苗诒贺、火苗、沈洋、任超凡、白栋允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本次赛事。
 
 
大赛主持人首先对到场的领导嘉宾以及比赛概况作了简短的介绍。紧接着由机动科协的陈斌豪为大家进行了本次大赛的赛题讲解,赛题取材于快递行业中对物体的分类筛选和运输。随后裁判团代表范朗朗上台,带领台下的裁判团成员于赛前进行了公平裁判的宣誓。宣誓完毕,在主持人宣布后,比赛正式开始。
  
 
决赛中的八支队伍都颇具实力,为观众们带来了极为精彩的比赛。参赛队伍在小车性能、技师操作及队员配合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较量,赛况尤为激烈,由于双方小车相持不下,相互纠缠,最后根据规则重回出发点的情况常常发生。在最后一场决定冠亚军的比赛中,赛况更是一波三折,参赛选手们精彩的策略、沉稳的操作使得台下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来自机械动力学院的9号队伍在一次战术性失误后,失去前期优势,然而,凭借操作手无懈可击的操作,在最后的20秒内逆转局势,摘下了胜利果实。欢呼与掌声充满了场馆,选手们激动地抱在一起,共同分享此刻的喜悦。
  
 
最后,来自F1702006班的9号队伍荣获本次大赛的冠军,而来自F1737005班的33号队伍和F1737004班的13号队伍分获亚军和季军。在工作人员分别为冠、亚、季军队伍颁发奖励并合影后,本次新生机械赛圆满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创意大赛是由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密西根学院联合主办,面向各工科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的科技创新赛事。该项赛事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团队协作方面的能力。多年来,大赛发起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比赛,容科技、竞技于一体,受到了学校、家长、社会的广泛好评。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