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振动所五党支部联合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23日,机械动力学院振动所五个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召开五月份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大会由振动所研究生第二支部所书记杜环宇主持,振动所思政阮海涛老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阮老师首先对各支部近阶段的工作成果做了肯定,并对各支部今后即将开展的部分工作进行了简要规划,提出各支部同学应当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真正做到思想入党,行动入党,将党员修养贯彻到日常的行为生活中,另外还对支部同学的择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相关指导。
随后,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及5.4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深入学习,全会结合自身高校研究生的特点特色,深刻了解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系统的、鲜明的要求,明确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之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重要讲话上对全党同志提出的3点要求,全会对共产党人应保有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
 
 
会议第三项,针对林忠钦校长在4月13日提出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部署,支部同学纷纷对自己与身边同学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讨论。有同学提议应当设法改善研究生教育中导师与同组学生的关系,使导师对学生的发展及人生选择起到关键作用;有同学建议对于博士生培养应提高博士生待遇福利,让广大博士学位攻读者能够减轻压力,更加深入到科研前线。会议讨论气氛良好,多数同学就自己的经历发表了看法与意见。
此外,会议还就忽伟同学入党转正事宜进行了表决,并一致同意忽伟同学转为正式党员。
 
 
本次会议的组织与学习,让同学们学习到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