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以及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讨论,同时通过本次大会对支部八名预备党员进行转正表决。
 
 
本次大会在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宇森首先带领支部同学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两次重要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我们今天纪念马克思这位共产主义先驱的重要意义,以及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结合的伟大使命。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则阐述了高等教育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重要作用,同时对中国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勉励新时代青年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努力奋斗中实现。
 
 
随后,支部同学们和刘宇森书记一起就学校近期传达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刘宇森书记首先解读了林忠钦校长在“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我校近四十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走过的历程,反思了人才培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就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支部的同学们对于学校的号召也表示了坚定支持,作出了积极响应,在会上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分别对学院和学校在人才培养中可能存在问题的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就赵逸吉等八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表决,最终八名同学均以全票通过,顺利转正,正式地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壮大了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队伍,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希望今后学院的党员队伍建设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加入我们的党员大家庭中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