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8日晚,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夏海生主持,近30名支部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一)
夏海生首先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立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与会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从目前的科研学习、日常生活两方面展开反思讨论,纷纷表示要砥砺践行,以身作则。
 
 
随后,会议传达了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要内容,与会党员重点就就业方向选择和研究生培养两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交大学生超过七成毕业留沪的现象,同学们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建议国家对不发达地方继续加大政策扶持的力度,建议地方政府持续推出吸引人才的具体措施,解决毕业生的后顾之忧。针对交大博士生培养导师发挥作用不够的现象,在场的同学从各自的科研学习生活出发,提出目前博士在学时间太长、部分导师横向项目太多导致博士生从事科研的时间不够等问题。虽然学校目前已对博士生培养制度开始进行改革,但同学们提出对博士生培养制度的改革重视程度不如本科生,同时目前的改革措施也比较温柔,正所谓不破不立,希望学校能通过建设性的改革措施更好地完善博士生培养制度。
  
 
最后,会议还介绍了优秀党员的评选办法和暑期党支部专项活动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