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5-21
5月18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支部全体党员及系所思政郭莉老师参加了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丁龙杨主持。
丁龙杨首先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交通大学经历的四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开展情况。郭莉老师传达了学校近期“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会议精神,分享了学院学生工作教师赴北京调研的感受,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育体系优化建言献策。
 
 
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讨论主要聚焦在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体系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单腾飞认为学院在专硕和学硕的培养模式上需要更有针对性,应该给专业硕士创造更多在企业实习的机会;赖培峰、柴子奇认为,研究生课程的授课质量和本科生还有较大差距,需要加强评教体系建设;郭鹏、肖牧邦等建议,普博的课程总学分要降低,课程选择上要拓展,要和行业发展相结合不断更新课程内容,提高博士生对专业课的兴趣;同学们还反映博士生毕业流程复杂,评价标准单一,容易导致培养年限长的问题;导师对研究生的实际指导力度也存在不足。此外,研究生们建议学院加强网站信息化建设,及时更新导师信息,为研究生选导提供方便;同时,也要规范博士生资格考试的组织流程,并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反馈渠道等等问题。
 
 
通过此次学习和讨论,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和个人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师生能在这次大讨论中凝聚共识,不断进取,希望交大早日成为双一流建设中的典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