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班主任专场暨第二季度班主任工作沙龙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7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班主任专场暨第二季度班主任工作沙龙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学指委思政室主任叶定剑、机械动力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各年级本科生班主任、教务老师、年级思政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主持。
戴雨吟首先对17级学生期中高数考试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在此基础上结合不同班级、专业的成绩提出了期望和建议。随后,苏泽炜从基本框架、营造氛围以及赛事培养三个方面对学生参与科研科创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林秀娟介绍了班主任公益考核办法、2018年班主任选聘通知以及学院本科生的基本情况。她从本科生的基本概况、学业情况、毕业去向等方面分析了学院本科生目前的基本情况,并引出了本科生现存的如学习动力不足、专业认同感不强等问题。
 
 
 
熊进标、夏唐斌、李玉阳、朱磊、黄煜和徐治国六位老师结合各自班主任工作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围绕学生的培养教育问题作专题发言。随后,班主任围绕“如何提升学生学习动力和学术追求”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彭志科表示,班主任首先要对自身树立正确的认识,要认真思考,注重战略,让学生深切地感受到班主任的作用。班主任们也发表了自己的一些体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最后,叶定剑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会议上各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和意见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希望每一位班主任牢记自己的责任,做好引导和教育学生的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