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征兵动员大会暨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18-05-10
5月9日中午,机械动力学院征兵动员大会暨2017级年级大会于上院伍威权堂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武装部征兵办主任许勇、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林秀娟、2017级年级思政、班主任以及退伍军人协会部分退伍军人,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许勇从投身国防、保家卫国,大学生当兵政策,退伍军人优秀群体等几个方面向2017级新生详细介绍了2018年征兵政策以及相关信息,他强调征兵入伍、投身国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以交大几位参军的学长学姐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参军对于意志精神力量以及体魄的提升。“热血报国当少年,军旅无悔正青春”,许勇老师激励人心的演讲让现场同学热血沸腾。
之后,分别由徐炜鹏、张胜、史凯龙三位退伍军人带来自己的军旅经历和感悟。
  
 
 
 
徐炜鹏借南海81192事件引出自己参军的原因,并真情实感地怀念了自己的部队生活,他认为最重要、最宝贵的经历是结识了一批一起奋斗的战友,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度过两年的军旅生活是他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2017级的张胜通过一个精彩短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军旅中的热血与磨练: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多彩军旅、别样人生,两年美好青春,换一生刻骨铭心。“军队也是一所大学,你会从中收获到极为珍贵的经历”张胜如是说。史凯龙在演讲的开始引出了“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疑问,他以自身的经历总结出部队教授的人生经验:第一点是优秀,成为优秀,保持优秀;第二点是荣誉,思考全面,眼光长远,凡事拿得起放得下。“心思缜密审时度势,胸怀坦荡敢作敢当,智勇双全以不变应万变”是他的座右铭。
2017级年级思政戴雨吟老师对三位同学的演讲做了简要的总结,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为部队输送新鲜血液。
 
 
分团委的董颖、温越盈向大家介绍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信息,从“什么是社会实践?”“社会实践的主题”“社会实践流程”“叮嘱和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答。董颖介绍了社会实践的时间轴以及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主题板块主要有国情调研、社会服务、挂职锻炼、科研实践、专项项目五个模块。温越盈向大家强调说明了实践计划、资料保存以及出勤导论课和分论课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在主题选择上要契合主题,并向大家解答了常见的问题。
 
 
随后,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获奖团队负责人蔡易林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度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团队建设经验以及活动的主要形式。学院支持并鼓励同学们跨院跨校组队,走出上海,走向全国,希望同学们可以顺利完成本次暑期社会实践。
 
 
最后,2017级思政戴雨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军训的日程安排和后续工作,她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军训小班长,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学业信息获取途径、素拓与学积分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推荐了学院的ME锤锤公众号和学神学霸俱乐部,及时获取最新的学院活动和日常学习资料。希望大家对自己的四年规划有一个大致的想法,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学在交大”的号召。
 
 
本次大会让同学们对军旅生活有了了解,弘扬了参军爱国的正能量。同时,引导大一学生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把握机会,全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