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5-03
4月28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成员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03会议室召开了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主题的支部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廖书恒主持了本次会议。
组织生活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智骋同志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主题作了学习报告。张智骋同志详尽地汇报了马克思同志的光辉一生和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马克思同志诞辰于200年前的1818年,是德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主要著作有《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他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被认为是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进行斗争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而《共产党宣言》,是卡尔·马克思和费里德里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阐述了阶级矛盾对人类历史的影响,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他的汇报重点突出深入浅出,还谈及了毛泽东同志阅读共产党宣言的趣闻轶事,生动形象,准备非常充分。
 
 
党支部书记廖书恒作了2018年本科生毕业季党建工作总结与指导。会议安排了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重要事项,他介绍,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按照上级要求,通过经验交流、支部特色内建活动、参观学习等增强毕业生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党员远航教育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身在国内国外,都要时刻关注国家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马克思生平和《共产党宣言》有了初步了解,后续党支部将通过多种方式继续开展学习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