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初审会成功开展[图]

发布时间:2018-05-02
5月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初审会议在机动楼F210成功开展。节能减排大赛评审老师出席本次初审会,十三支节能减排大赛参赛队伍进行项目汇报。
 
 
初审会由参赛队伍项目汇报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组成。本次节能减排大赛的参赛队伍所带来的项目主要有小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体的轻量化设计与制造、智能光伏路面系统、高能效电网除冰巡检机器人、废橡胶的低温再生与高值化利用等项目。答辩学生结合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能源现象以及当前存在的能源问题,通过阅读文献,思考可行性,提出了思路新颖的节能减排想法。参赛队伍主要从项目背景、方案设计、创新性、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项目介绍。评审老师在认真聆听学生的项目方案之后,针对项目中所存在的具体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节能减排大赛的参赛项目选题突出了“先进性、学术性、实用性、经济性、创新性、学生参与度”六大核心要点,参赛队伍展示出自己项目中与节能减排主题相契合的独有亮点,预祝各位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