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培训班“读懂中国”之“五老”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预备党员培训班“读懂中国”之“五老”座谈会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原书记宋华芬受邀与预备党员培训班40余名学员座谈交流。
 
 
宋华芬从交通大学的历史讲起,如数家珍,深情讲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怀着理想和信念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为国家国防建设事业艰苦攻关的历程。从燃气轮机到航空发动机,再到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最近的中兴事件,宋华芬将专业知识与当下热点相结合,告诉预备党员同学,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建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大型重机的发展,靠的是国家的大力投入和科研人员紧密的团队合作,单打独斗是不行的。在与同学的交流中,她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在交大接受教育的机会以及科技发展带来的便捷;二是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也要拓宽知识面;三是要向老党员、老干部、老前辈学习,学习他们身上敬业爱国、刻苦钻研的精神。她鼓励同学们在潜心学习科研的同时,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读懂中国,认识世界,树立家国行业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座谈会是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2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读懂中国”活动的一次专题党课教育。旨在让学员通过与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等“五老”结对,进一步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