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7日,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举行,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遵农主持。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出版170周年,同时是改革开放40周年。马遵农首先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分为引言和主要章节共五个部分,于二十世纪初逐步传入中国并完成中译本的发行。《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阐述了阶级矛盾对人类历史的影响,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通过一段专家解读的视频,支部同学一同学习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内涵及历史意义。
马遵农还带领大家重温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和政策内容。并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的主题演讲。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有理由相信,马克思主义一定会紧跟时代步伐,在开拓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进行了春季安全教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