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 发表170周年”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28
4月25日中午,智能制造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D307室召开,主题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思政老师张碧菱、陈旦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导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尹导指出,2018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它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马克思、恩格斯撰写的《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家集体回顾了马克思的生平,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及其在中国的发展等内容。《共产党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的发展的和继承。
 
 
接着,陈志华同志围绕本月的时政热点进行了专题报告《中美贸易战:剑指中国制造2025》,他从起因、贸易战的焦点、对国际形式的影响以及中国的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进行中美贸易战的专题讨论。朱佳豪同志表示美国技术领先,而中国制造业正处于崛起期,贸易战限制中国的发展,同时也让我们反思如何把自己变得更优秀更强大。王瑞昌同志认为中兴的5G技术领先,美国通过中兴事件旨在抑制中国的发展。王强同志谈到中国应当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因为中国的老龄化人口加剧和劳动力优势下降,如果不做好防范措施,那么存在经济倒退的风险。
最后,尹导针对这一次中美贸易专题演讲和讨论进行总结,他表示美国是一个霸权主义国家,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信奉“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做出一系列“美国优先”的事情,企图遏制中国的发展,我们要看清贸易战的本质,培养独立思考能力。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各位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深邃内涵,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