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四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F210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承主持。
 
 
首先,田雅洁同学分三个部分进行了主题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介绍,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内容,接着从诞生开始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地位,梳理了《宣言》的主要内容;然后,结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这些历史和现实都证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历久弥真、历久弥新,我们应当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
 
 
之后,戴力同学从背景和意义、聚焦的问题、大讨论流程三个角度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的精神。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关注教师对人才培养投入精力不足、学生志向缺乏家国情怀、本科生缺乏学术精神、研究生培养、博士培养五个方面的问题。
本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同学们对马列经典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大家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引导大家关注作为交大人身上肩负的使命,相信大家会更好的实现人生的价值,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