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车身所硕士生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6日,车身所硕士生党支部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珂主持。
 
 
杨珂简要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重温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程。《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
 
 
全体师生观看了短片《信念之思想的巨人卡尔·马克思》,通过短片,同学们对马克思作为哲学家、经济学家、共产主义先驱者和革命者的伟大一生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基于短片,杨珂从“提供理论基础”、“输送智慧滋养”和“激发精神力量”三个方面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对历史和当代社会的重要意义。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的背景解读《共产党宣言》,争做新时代《共产党宣言》的践行者。
 
 
陶晓红谈到,《共产党宣言》提出了一系列启发性的思想理论,问世170周年,其思想光芒穿越时空,与时俱进,对当代社会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学生党员认真研读经典,从中获取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
会上,党支部新成员付玉鹏进行了自我介绍,希望能在支部和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杨珂进一步强调了正式党员考核制度,考核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实践公益和组织生活出席情况。会议还进行了春季安全教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