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成立上海交通大学退伍军人协会机械动力学院分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退伍军人协会机动学院分会成立仪式暨退伍军人座谈会在机动学院F207会议室举行,校武装部副部长康健、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校征兵办主任许勇、本科思政办主任林秀娟及机动学院全体退伍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秀娟主持。
康健结合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当代参军大学生的殷切期望,鼓励退伍学生在学校中保持部队优良传统,热爱学习生活,在重返校园后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顾希垚正式宣布上海交通大学退伍军人协会机动学院分会成立,指出大学生参军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军目标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当下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校武装部对退伍军人活动的关心表示感谢。顾希垚提到,大部分退伍学生参与辅导员、军训等岗位的工作,积极地发挥价值引领作用,他期望退伍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外,树立远大理想,在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分会第一任会长范宏博对老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介绍了协会成立后的主要职能。今后协会将围绕内建、传承和征兵三方面展开工作,旨在增强退伍学生集体凝聚力,实现新老退伍学生的“传帮带”,以及在征兵季中充分发挥在学生群体中的正面引导作用。
 
 
接着,林秀娟对学院征兵工作及退伍学生学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历来重视参军学生,学院思政教师已连续三年利用寒假赶赴军营,对在役学生进行关心慰问。通过退伍学生参军前后的学习成绩对比,机动学院退伍学生在重返校园后,学习成绩大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互动交流阶段,退伍学生们纷纷分享部队生活带来的感悟,回校以来遇到的困难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老师们一一答疑解惑。其中,学业成绩最优异的徐炜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徐炜鹏表示,两年的部队生活培养了他做事的信心,重返学校后目标和计划更明确,学习时更加专注,养成了不带手机去图书馆的好习惯,使他迅速适应学习生活,取得了好成绩。
 
 
最后老师们为到场的退伍学生发放了机动学院文化衫,期望机动学院退伍军人能加强沟通交流,不断进取,在今后的生活里树立良好的退伍军人形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