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8年4月23日,核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在机械辅楼F310会议室开展了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核学院硕士党支部党员徐德辉主持,旨在和大家一起重温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程,学习马克思先生身上的优良品质,同时回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核学院思政老师余天佐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硕博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和讨论。
  
 
通过对马克思的简要介绍,徐德辉同志带领大家走近并了解马克思。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以及他的主要贡献,并总结了马克思的优良精神品质,如:不畏艰难、知识渊博、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并提出在新时代的下的中国,我们需要继承马克思的意志品质,尤其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当要在平日的科研生活中无惧挑战,夯实学术功底,敢于质疑,认真严谨。之后徐德辉又播放了纪录片《〈共产党宣言〉是怎样诞生的》,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
  
 
徐德辉同志介绍完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从自身对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年度发展对象吴建邦为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史,从早期传入中国,到革命战争年代,再到建国后的探索和改革开放的提出,马克思主义深深同各时期中国实际相结合,接连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他总结到,要学会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事物,并实事求是地去实践。
  
 
通过此次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与探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并纷纷表示要学习马克思,勇于进取,开拓创新,辩证思考,实事求是,争做合格的共产党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