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 “经典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5日晚,机械与动力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经典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学院F310会议室举行。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春颖老师为学院研究生带来了电影《八月:奥色治郡》的解析和心理知识分享,共吸引了六十多名同学和老师参与。
 
 
影片放映前,刘春颖提示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注意思考影片主题并记录观影感受。影片主要讲述了由父亲失踪引发的家庭冲突,表现了父母对子女的影响以及家庭问题如何在四代人中传递。这个家庭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痛苦,潜藏着的种种矛盾和那些刻意隐瞒的真相也渐渐显露出来。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将自己的观后感写在了纸条上,由刘春颖进行了细致点评,并解答大家的疑问。她结合心理学知识,带领同学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剖析了现代家庭中常见的问题,点出家庭中代际传承的存在,指导同学如何对自己的家庭情况进行判断并阻断不利的代际传承。
  
 
 
据悉,本次“经典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后续学院还将陆续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户外体育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专注学术的同时更要关心自身的心理状态,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