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 “心动莫若行动”主题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5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动莫若行动”主题讲座在学院高田会堂举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副教授针对研究生较为关注的情感问题,带来了主题为“心动莫若行动——发展亲密关系的心理准备与行动策略”的心理讲座,与学院广大研究生分享情侣情感方面的内容。讲座共吸引近300名师生到场参与。
 
 
  
 
活动伊始,汪国琴通过“决定早饭吃什么”、“决定买一个新款手机”、“准备一个社团面试”、“写毕业论文”以及“找一个人生伴侣”分别花费的时间,引发同学们对于人生中寻找另一半的思考。随后,她又通过农村常用的压水井这一生活中的实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心动莫若行动”的含义,鼓励同学们有心动的感觉就要勇于表达,而并非是等到心动到足够行动再去行动。
在讲座过程中,汪国琴通过让相邻同学互相说出第一印象等互动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并就此引出“人际吸引的奥秘”、“识别原生家庭的影响”、“调配你自己的爱情配方”以及“善用爱的五种语言”四大部分的内容。她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欢乐的时间总是飞快,转眼间讲座落下了帷幕。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并会将今天学到的心得有意识的应用于今后的生活中。
据悉,本次讲座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后续学院将陆续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及户外体育活动,引导同学们真实全面的认识自我,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波折,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