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5日下午,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在振华会议室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海汽轮机厂设计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建中、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谷学森以及双方支部成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程新毓主持。
首先,程新毓简要介绍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包括揭示了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引领世界无产阶级的思想运动以及做出的开创性贡献。随后他播放了一段对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的解读视频,使各位党员能更深刻的感受到马克思对无产阶级的伟大贡献。在纪念《共产党宣言》170周年环节中,程新毓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对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先驱重要的思想引导作用。如今《共产党宣言》已经成为世界发行量最大的政治书籍,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理论依据。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环节,程新毓详细介绍了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创新型国家战略,并分享了科技部部长万钢对创兴驱动发展战略的解读。
 
 
随后双方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首先,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冠江介绍了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并对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意识形态对比发表了观点。吴建中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表示资本主义国家与我国相比,单个企业可能会存在资金和人员等方面的优势,但我国企业的总体实力在稳步提高,在创新方面需要企业间更深入的合作。叶轮机所的于跃龙认为新时代的生产力是人才,无论是高校还是企业都应该更重视对于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合理使用。来自设计联合党支部的王扬分享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他表示马克思能在将近两百年前提出这样的思想是非常伟大的。现在马克思主义成为了一种学说,不仅是马克思自己的思想,还有同实际结合的思想。他还介绍了对于校企深度融合的一些构想。
  
 
 
最后,设计联合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叶轮机所的实验大厅。叶轮机所迟重然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系所的发展历史、师资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正在进行的研究课题。通过参观,双方都认为深入推进校企项目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本次联合组织生活会是双方支部结对共建暨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双方将继续开展理论学习、技术交流、参观互访以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互相了解,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国家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与祖国同向同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