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出国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8日下午,由机械动力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出国留学讲座在东上院102教室成功举办。为了解答同学们心中对出国留学方式的疑惑,学生会邀请三位已斩获国外offer的14级学长:廖书恒、高远、秦誉哲作为嘉宾来分享经验。尽管刚完成考试,同学们依旧满怀期待的来到现场收听讲座,座无虚席。讲座由学权中心吕百明同学主持。  

 

 

首先给大家分享经验的是14级钱学森班机械工程专业的廖书恒。他不仅学习成绩领先,而且科研经历丰富,有大创成果、学术论文,还有自己的一项发明专利。作为一名已斩获ME PhD : Northwestern(Fellowship), UT-Austin(Fellowship); ME MS: Umich, UW-Seattle, John Hopkins, UBC(RA+Fellowship)等offer的资深申请人,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整体流程。内容涵盖为什么去美国读ME、如何选择大学和导师、申请需要完成哪些工作以及最后面试应该怎么准备等方面。他强调,选择导师是整个环节最为重要的部分,并就寻找导师应考虑的因素给出了详细的建议。比如学术文章、学生毕业去向、项目等。在长达一小时的分享后,大家都受益匪浅。   

 

 

之后进行分享的是14级工业工程专业的高远。他分享的是机动成功转商科的经验。在这之前,他获得过美赛M奖、国赛第二等奖等一系列奖项,也多次获得奖学金并且有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实习经历。他从出国留学准备的时间线讲起,提醒大家11月到2月的事件密集期,强调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性价比更高的事情。接着又讲了选校和文书的书写。“选校将直接影响申请结果的好坏”。最后他又为暑期准备提了指导建议。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14级机械工程试点班的秦誉哲。目前他已获得CMU(ME)、UW(ME)、UCSD(ECE)的offer。英语一直以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不可能每一位有出国意愿的同学都精通英语。所以他分享的主题是英语基础弱的同学怎么准备TOEFL和GRE。针对TOEFL,他从听、说、读、写四个角度进行分析,加上身边同学以及自己的经验,深刻阐述了刷题在备考TOFEL考试中的重要性。针对GRE,他先是给GRE明确定位后又分析了GRE考试题目特点,最后还给听众推荐了单词资料讲解了学习方法。做到了将英语实事求是的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对于申请Phd来说,您认为自己的诸多优势中哪一方面最重要”以及“申请Master是否需要套磁”等问题尚有疑惑,学长们也都详细解答。   

学在交大,不仅要讲方法讲技巧地学,更应该有规划有目标地学。为大学四年以及毕业后逐渐形成一个人生规划,有助于更好确立目标,实现理想。聆听了学长们干货满满的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出国深造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契机,培养规划意识,思考奋斗方向,为日后的的大学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