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4-22
4月19日晚上,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16会议室召开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汐文主持。
 
 
2018年既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又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会议伊始,王汐文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马克思不平凡的一生,他不仅仅是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更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和精神领袖。
随后,王汐文简要解读《共产党宣言》的三个重要贡献:科学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马克思主义;深刻论证了共产主义运动的科学逻辑——辩证法;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精神家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视频《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视频阐述了马克思对资本主义弊端的正确批判,并描绘了马克思理想的未来。可以说,马克思主义对全世界的发展都具有指导意义
 
 
在学习之后,王汐文倡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学习马克思主义,学生党员应该坚定初心,不忘使命。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