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起承分流,可涉而航” 2018年机动专业分流讲座圆满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4-04

3月30日晚,“起承分流,可涉而航”机动专业分流讲座在逸夫楼200号举办。本次活动由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举办,针对即将进行专业分流的机动大一学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孙加桐、张轶伦、赵家鑫和范娇姣受邀出席讲座并分享自身在选专业方面的想法及建议。活动由张翌盛主持。   

 

 

首先,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播放了其余未能前来讲座的学长学姐录制的视频。随后张翌盛对四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谢意。在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后,四位嘉宾依次上台进行分享。   

 

 

工科平台的孙加桐同学基于数据,通过做的问卷数据调查,对大二学生们对于自己专业的满意度进行了分析,并提醒同学们:兴趣是决定因素,不要为本能改变的东西后悔。

 

 

工业工程专业的张轶伦同学作为博士嘉宾,对从本科到博士的路程作了生动的描述。他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经历,参与的各种项目以及进行的学术研究。同时告诫学弟学妹专业的平均水平并不代表自己的水平,希望学弟学妹们要乐学善学。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赵家鑫同学主要谈到了选择专业后对个人的塑造,后天的学习对个人兴趣发展的影响。通过多个视频辅助讲解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范娇姣同学介绍了怎样利用学校网站对信息进行探寻,并对机械专业的研究所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能承担国家发展的责任,把自己命运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   

 

 

 

接着是访谈环节,主持人基于活动前期关于“专业分流问题”的问卷调查结果进行提问,嘉宾依次作答。通过嘉宾详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也了解到了自己最关心的内容。    

然后,进行了观众现场提问,同学们积极热烈的举手询问,问题涉及到了服务目的,利润的早与晚、多与少,以及一些具体的分流过程等多个方面,嘉宾们从多个角度全面阐释了问题,同学们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最后,工作人员向嘉宾送出精美礼品,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都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也会在以后的时间里持续关注同学们对于未来与专业的需要,为同学们点亮生涯的灯塔。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