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第十一届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启动仪式暨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图]

发布时间:2018-04-05

  4月3日晚上7时,由机械动力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上海交通大学站启动仪式暨经验分享会于机动F楼高田会堂举行。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如竹、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老师徐会金、董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怡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思政办公室主任王国锋、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书记冯沸、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团委书记张莹出席了大会。   

 

 

首先,机动科协常务副主席来志敏为观众简要介绍了大赛背景、赛制流程与比赛规则等内容。随后,由经验丰富的王如竹围绕赛事指导进行了发言。他回顾了以往指导参赛队伍以及与学生交流的经历,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比赛中体现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他强调了参赛队伍应注意的几点事项:一是“讲好故事”,即在答辩材料中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新思维、实践方法和项目的实际意义和价值。二是尝试与不同学科的同学进行合作,这样不仅能博采众长,借鉴多学科的知识以完善参赛项目,还能拓宽自身视野。三是充分利用学校的各项资源,更为便利地实现自己的设想。王如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此类科创活动,获得锻炼和成长。   

 

 

第九届大赛特等奖获得者董浩辉、第十届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王佳韵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项目成果,也分享了自己与队友在比赛中的各种故事,传授了许多参赛的心得和经验,新颖的创新项目和生动有趣的讲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最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有关比赛安排和实践技巧等问题,而王如竹和董浩辉也热情地解答疑问,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探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也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次比赛体会到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