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6日中午,智能制造所研究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欢送会在D307室召开。智能制造所党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导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家对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五位一体、新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内容加强了学习和理解。   

 

 

接着,大家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包括《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的学习。与会党员杨森、王强、方晓猛等同志针对“两会报告”以及“宪法修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宪法的修正和机构改革适应了新时期的变化,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为了保持高质量的发展,另外监察体系是一个有效的制衡机制。   

关于两会中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话题,大家观看了两会期间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作为教育界代表走上委员通道,回答记者提问的场景。他表示中国大学应该牢牢把握历史发展机遇,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任务。   

 

 

毕业生远航教育环节,查栋烨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科研、实习和找工作的经验,建议师弟师妹努力学习搞好学业,并尽早着手实习、工作等事宜,以后更好地投身国家的发展建设中。   

最后,借用2017年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在学院毕业生典礼上的讲话,支委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始终牢记党员责任,志存高远,“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敢为人先、勇挑重任、奉献事业、追逐梦想,为实现制造强国的中国梦、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属于交大人、机动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