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思源致远 扬帆远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8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 扬帆远航”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高田会堂举行。1961届电气机车制造专业校友臧英杰、余长胜、龚家箎、朱良铱、程君实,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党建科科长郭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校友工作负责人邓柳,学院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2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学生党建联合会副主席蔡一凡主持。  

 

 

 

蒋立峰在致辞中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交大学子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断学习,求真务实;不辱使命,扎根行业。他号召同学们“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杜朝辉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主题,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回顾自己学生时期在海内外求学的时代,对比回国后在交大工作的时代,展望同学们毕业正赶上的新时代,以切身经历与感悟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杜朝辉深情讲述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学长一生中最激动的两件事,一是《工程控制论》获得恩师的高度肯定,二是1959年被接纳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时,更是激动得夜不能寐。他还列举了百岁教授、上海交大原校长范绪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以及林忠钦校长等诸多榜样的故事,他们淡泊名利,为国家科技教育事业默默奉献。杜朝辉为大家逐句诵读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的规定,要求毕业生党员同学学会认识世界、认识中国、认识自己;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实践;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守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为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臧英杰以“饮水思源,爱国敬业”为题,为毕业生学子分享了青年时的奋斗与选择。他195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车系(九系)电力机车制造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他现身说法,列举许多同届同学、校友服从党的安排,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如今取得杰出的成就。他感慨交通大学“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传统让同学们终生受益,更感慨今天的同学们赶上新时代,他号召毕业生要跟随党,信任党,敢为人先,爱岗敬业,创新发展,做新一代国家的建设者。同学们感同身受,全体毕业生党员向臧学长赠送精心准备的肖像漫画。   

 

 

五位老学长代表运输起重机械系电力机车专业教研室以及电力机车专业1961届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车模,以激励毕业生学子肩负起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科技发展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2015级工业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烁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他回顾在交大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通过参与运载火箭质量一致性研究项目,更加理解科研的意义不仅仅是实现自我,更是践行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作为一名来自祖国西部的学子,他选择了中航工业618所就业,回到西部实现自己航空报国的梦想。   

 

 

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夏海生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肃立,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洪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