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创杯”第十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21日晚,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密西根学院联合举办的“智创杯”第十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于机械动力学院高田会堂顺利举行。机械动力学院本科思政办主任王国锋、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黑波、机械动力学院学生科协指导老师苏泽炜、密西根学院学生科协指导老师洪含绛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出席的嘉宾逐一进行了介绍,同学们致以了热烈的掌声。随后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大赛的背景以及大赛理事会的组成及职务。紧接着本次比赛的赛题公布,赛题取材于快递行业中对物体的分类筛选和运输。机动科协事务部部长陈斌豪对这次比赛的赛题和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比赛有了初步了解。   

 

 

接下来是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经验丰富、曾获院赛亚军的2016级机械与动力学院学生梁帅积极热情而又有条理地给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梁帅同学将机械赛的境界分为五个纬度,从技术层、管理层、艺术层、历史层、世界观层几个层面,条理清晰地将自己的经验娓娓道来。而后曾获校赛冠军的孙愈亮同学上台,从机械传动、电源、电机、电路、主控、通信等更为细致且偏向技术的角度,幽默大方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比赛心得。两位学长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给了同学许多建议和帮助。   

 

 

活动最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事务部部长陈斌豪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本次启动仪式有来自不同学院近百名同学参加,同学们对活动展现了非凡的热情。体现上海交通大学对学生探究、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祝愿同学们能在比赛中提升能力,收获快乐,取得佳绩,再创辉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