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ME微课堂辅导员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18-03-18

3月16日晚上6点半,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楼310举行了ME微课堂辅导员培训会。学院本科生思政办主任助理、学神学霸俱乐部指导老师任子文、学神学霸俱乐部主席徐文彬、十余名ME微课堂辅导员出席会议。培训会由学神学霸俱乐部成员胡杰民主持。

胡杰民对各位报名参加ME微课堂的学业辅导员表示欢迎,并从课堂内容、管理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ME微课堂的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

 

  

ME微课堂是由学院的学业辅导员进行授课,旨在帮助学业相对落后的同学,通过帮助同学们梳理重要知识点,讲解课程难点和课后作业,并作适当的拓展补充,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这些课程的教学内容,能消化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最终提高学习成绩。本学期,ME微课堂共开设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热力学等6门课程,涉及近百位帮扶同学。   

任子文强调,微课堂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在某些疑难课程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希望辅导员们能保持细心、耐心、责任心,为身边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奉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他表示,学业辅导员不仅仅是对身边同学的帮助,更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从备课、授课到总结,学业辅导员们都将从不同的视角挖掘自身的潜力,提升自我的责任心和领导力。   

 

 

 

机械动力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学业帮扶和学风建设。自2017年以来,学院共1v1结对帮扶超过90对,坚持全员育人,发挥朋辈的力量。新学期,在总结过往学业帮扶经验的基础上,将学业辅导由横向拓宽为纵向,从1对1转变为多对多,为学业有困难的同学提供了更多学习和解惑的渠道。学院学业分享中心也将继续大力开展学业帮扶活动,真正落实“学在交大,学在机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