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籍异动座谈会暨班主任沙龙[图]

发布时间:2018-03-07

3月7日中午,机械动力学院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学籍异动座谈会暨班主任沙龙在学院辅楼310召开。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本科生教务办主任吴艳琼,各年级教务、思政教师、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主任王国锋主持。  

 

 

王国锋首先介绍了学院本科各年级的学籍异动情况。上学年机械动力学院本科新增退警人数相对于其他学院人数较少,但总体呈现上升趋势趋势。他提出,缺乏学习动力和对未来的迷茫是导致学生学习问题的主要原因。王国锋简要介绍了学业预警分级和学业帮扶计划,强调了朋辈教育是学业帮扶的关键环节。随后,他就学院上学期的记过处分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接下来的师生座谈会中,在场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学习经验的分享。F16级学生高飞积极与老师交流,改善了学习态度和方法,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原F13级学生董波告诫在座的同学们一定不能放弃自己,要多与他人沟通,向优秀同学学习。   

 

 

班主任代表迟重然老师也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他指出,学生学习成绩的下滑只是表象,学习成绩反映出的心理和生活状态才更需要重视。他认为班主任应该因材施教,从学生的生活出发,帮助学生找到未来的规划。   

顾希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学院对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点关注。顾希垚鼓励学业交流和朋辈教育的开展,希望通过家校合作的方式授人以渔,唤起学生的责任感,点燃学生内心的自强之火。   

 

   

 

最后,王丽伟叮嘱同学们:成绩上的差别看似不大,其中蕴含的却可能是未来的天壤之别。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里培养起立足社会的能力,趁时机尚早积极改变命运,不要留下遗憾。   

 

   

 

机械动力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学风建设。新学期,学院将在继续开展退警学生学业帮扶和学业辅导的基础上,利用院系资源大力开展朋辈教育,合力育人,将“学在机动”真正落在实处。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