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暨班主任总结表彰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8-01-17

1月16日,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集中讨论了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常务副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熊振华、盛鑫军,党委副书记顾希垚以及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到会的还有学院本科生班主任,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主任王国锋主持。   

 

 

 

 

首先,王国锋介绍了2017年度班主任工作的总体情况及考核情况,通过量化指标展示了一年以来各班班主任的考核情况。苗玉彬作为校级十佳班主任就四年中的工作经验作了分享,他提到工作中应该做到“三位三心”,即教师的幕前引领、侧面观察、幕后鼓掌;同理心、欣赏心、多关心。   

 

 

 

 

会议就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和考核方法进行了讨论,商定班主任公益服务认定方法。顾希垚表示对于班主任考核应该增加中期考核,对于班主任工作不到位的及时更替,选拔更加优秀的班主任更好地建设班级。彭志科指出,在本科公益考核中应重视鼓励教师事务性、发展性工作齐头并进。在考核办法中应考虑加入一些发展性的指标,同时班主任与学生的谈话应该重视对学生全方面的关心,应该在学习科研、生活志趣等方面加以辅导。杜朝辉谈到,教书育人委员会要发挥出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实现价值引领。必须要重视本科生的日常的教育工作,尤其要让班主任贴近学生生活,保证学院本科生的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将“学在交大”落到实处。   

 

 

会议同时还对教书育人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学院应该完善对研究生培养方式的设置,设立研究生班主任,完善教书育人委员会制度建设,进行人才培养,完善研究生评价制度,提升专业吸引力,建立更完善的学生科创制度。学院后续考虑选拔研究生班主任,协助进行研究生管理,通过研究生班主任可以使研究生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更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