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年终总结大会成功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12-30

12月28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年终总结大会在机械楼A124举行。学院研会指导老师谷学森、主席团、部长团以及各部门二十余名优秀干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会执行主席陈远志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优秀干事颁奖典礼。陈远志指出这既是对新一届干事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主席团成员和部长们半年以来工作的检验。谷学森和陈远志为工作表现优异的干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勉励获奖干事戒骄戒躁,扎实做好接下来的工作,继续服务学院广大研究生。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汇报总结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也提出了对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副主席冉小鹏分享了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即每次活动由一名干事主要负责推进,且干事在每次活动中轮流担任不同角色。得益于这样的模式,学术部同学在组织学术论坛、学术沙龙、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和期末学业辅导等活动中,综合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副主席朱旺旺对干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到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有了现在不一样的研会生活。   

 

 

实践部在孙翔雨的带领下,成功组织了干事体验式活动、学术大咖指导的专利人生讲座、以及“我们好像在哪见过”联谊活动;并考虑学生实际需求,举办办公软件培训、礼仪培训和就业指导,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研会印象。综合办部长陈京瑞提到综合办是研会的幕后推手,从内建活动、资料整理到制度制定与完善,保证了团队高效有序的运作模式。

 

 

作为研会的发声器,网宣部同学的工作兢兢业业:部长朱宇豪积极推进微信值班制度,保证推文发布和消息回复的时效性;规范推文的写作模式与排版,用心发布原创文章,做有模样的学生组织。

 

 

外联部是研会走出学院的桥梁,让更多人一睹机动学子的风采。部长曹方园带领团队共同筹备了“蔚来汽车”宣讲会,科技感十足;联合九大学院举办风筝节,延续和传承研会经典;组织多场联谊活动,与药学院和华师的同学们一同体验相遇的美好。

 

 

文体部部长赵柏暄针对部门举办的“风云机羽”羽毛球赛和“斯伦贝谢”校友篮球赛等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给大家提供展示青春活力的赛场,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   

 

 

最后,谷学森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大家半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果,正是一个个执行有力的干事和认真负责的部长,才有了研会今天的成绩。同时,他认为研会应该加快向自我驱动型转变,以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各类活动;加强与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的交流互动,共同推进合力育人工作的开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机动研会将继续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欢迎更多的同学加入研会,共创美好明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