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双评双议双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2-27

12月27日中午,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了“双评双议双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蔡一凡主持。

 

 

蔡一凡首先回顾了2017年度本支部在党建工作、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取得成果,包括支部在团推优,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生活会,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各类科技比赛等等各方面情况。并以“践行‘知行合一’,深化‘工匠精神’”为概括,以主题学习、专题研讨、红色基地参观、趣味运动会、学术沙龙、实验室参观、参加国际赛事等方式为支撑,对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支部书记蔡一凡介绍了2017年度 “双评双议双公开”的相关情况,从支部年度述职、分组先自述后互评的评价方式、最终考核结果方面介绍了本次评价的具体情况,根据评价结果,最终确定吕凤勇、蔡一凡、张艳楠等三位同学为支部本年度的优秀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还认真的向大家介绍了下年度即将实施的正式党员的考核方法,详细的介绍了对正式党员在理论学习、实践公益、组织生活等三方面的考核内容与要求,新的正式党员考核方法将每一项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级,而最终的考核等级由三个项目的最低等级决定,根据此方法,党员评定优秀需满足在一年至少需要参加4次理论学习活动,4次实践公益活动,党组织生活会出席率在80%以上等条件。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学们对于党支部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下一年党支部的工作有了初步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双评双议双公开”以及正式党员考核方法的学习,大家对提升自我能力,提高服务意识,争做合格党员有了更加迫切的意愿与感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