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培训会[图]

发布时间:2017-12-24

12月2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培训会在振华会议室召开。学院每年通过考风考纪教育与监考工作培训,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提高班主任老师对考风考纪和监考工作的重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学生事务中心程茵老师、学院各年级思政、教务老师、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思政办公室主任王国锋主持。

 

 

首先,程茵介绍了教育部41号令新修订执行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学生违纪处分相关规定的改动,并对其中的重难点进行解读,强调了违纪处分规定适用范围,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新规漫画对违纪处分的影响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

 

 

周蓓对期末考试的监考工作进行培训,从到场时间、监考流程、监考须知、考生违纪行为认定和相关处理流程、考试相关教学事故与处理方法等几个方面对监考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要求各位老师认真负责完成监考工作,确保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

 

 

王国锋对各年级学业预警情况进行介绍,他首先强调了学业预警对学生的影响,敦促班主任老师和思政教师对学业困难学生提供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最后,顾希垚强调了学院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视与肯定,一直致力班主任队伍合理化建设的改革,也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在考风考纪方面,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表示对于学生考风考纪工作老师应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并敦促各位老师对学生的价值引领。

 

 

相信通过本次大会,班主任更加明确监考工作的要求,也会加强对考风考纪的教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