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二·九”歌会合唱队喜获一等奖[图]

发布时间:2017-12-1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指导委员会、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首届“一二·九”歌会在霍英东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歌会以“筑伟大梦想,奏时代强音”为主题,展现了交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和综合素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本次歌会邀请到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何剑平老师,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铁龙老师,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两届世界合唱比赛、两届国际指挥大赛评委曹通一老师,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锐老师,上海交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校学生合唱团指挥张沁老师,担任评委。   

 

 

出席本次歌会的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老师,党委组织部部长曹友谊老师,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林立涛老师,工会主席于朝阳老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朝辉老师,还有兄弟院系领导、机关部处、各院系的其他老师以及4000余名师生代表。   

 

 

赛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合唱活动,由骨干老师带队、选拔学院优秀学子组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二·九”歌会合唱队。合唱队的同学积极配合,奉献出自己宝贵的课余时间进行指导和排练,对每个音调、每位同学、每个细节都高标准、严要求,目的就是为了给老师和同学奉献一场精彩演出。

 

 

青年之光,于愤怒中迸发,五四之际,学联由此创始。由学生联合会、校史讲解队、主持人协会学生骨干带来的诗朗诵《明德厚土,兴邦南洋》拉开了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歌会的序幕。本次“一二·九”歌会分为三幕,分别为风起云涌、红日初升、走向复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合唱队带来的是第三幕的《今天是你的生日》。

 

 

这首歌歌唱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歌词中的每一句祝福,都是饱含深情,愿祖国繁荣富强!看机动学子眼中的目光,那是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听机动学子嘹亮的歌声,那是对党所做出的贡献的赞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今年来进步迅速,成果显著,离不开充满热情的师生的贡献,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和党的支持!

 

 

机动学子用自己优美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打动了评委老师,最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同时,相宇昊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通过这次歌会,展现了机动学子的良好风貌,体现了机动学子对生活的热情和对祖国的热爱,无论在台上还是在台下,机动学子都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一名中华儿女应有的气质。也希望每位机动学子都能通过本次歌会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我们拥有着无限的朝气和热情,我们拥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我们矢志不渝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就是新时代的交大学子,愿继往开来,砥砺第一等品行,追求第一等事业,我们愿意用自己的青春,换取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