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图]

发布时间:2017-12-08

12月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高田会堂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叶轮机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原书记宋华芬,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学生党总支办公室陶晓红、陈平、苏友煌、刘宇森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副主席蔡一凡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7年通过上级党组织批准、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100名新党员在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夏海生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他们将站在崭新的起点,开始光荣的奋斗旅程。   

 

 

新党员代表赵晓浩表达了入党的自豪感,他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心得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表达了自己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决心。他表示:“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领时代风气之先,展学生党员风采。”  

 

 

老党员代表夏海生谈到,82年前,在民族存亡之际,青年学生挺身而出,掀起抗日救亡热潮。爱国情怀、报国之志背后,是青年学生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份责任与担当不因时代而改变,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当义不容辞地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他结合自己本科阶段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几年来在党支部和党建联合会的成长感悟,与新党员同学共勉:“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宋华芬向新党员同学表示祝贺。她说,新党员同学经过党组织的考察一路走来,能够加入党组织,证明大家是优秀的,希望大家记住这个神圣的日子。她同时告诫新党员同学,入党意味着责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她结合自己入党40余年的经历,对新党员同学提出殷切希望:要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辱使命、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铭记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包括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摄影大赛、“气拔山河”拔河比赛,以及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2017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88名同学顺利结业,4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培训班共开展7次必修课,通过学、知、用、行四个方面,强化理论运用到实践,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对党的认识。   

 

 

顾希垚、宋华芬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拔河比赛获奖团队以及摄影比赛获奖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顾希垚在讲话中谈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有新成长、新气象、新成绩,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不辜负党组织的新任,不辜负党员的称号。要有高尚的情怀和思想境界,珍惜今天读书的机会,珍视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自己的专业,养成学术志趣和学术精神,把青春和理想融入祖国的山河,将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实现人生价值,为制造强国、“中国智造2025”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