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缅怀革命先辈”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7-12-0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于12月2日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36人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邹韬奋纪念馆。   

 

 

在参观一大会址过程中,支部成员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成立及其活动;全体参观人员在中共“一大”会议的15位出席者(包括2位共产国际代表)雕塑前驻足停留,共同追忆一大代表们围桌而坐、热烈讨论的生动场景;最后在中共一大会址门前,各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立志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斗努力。   

 

 

参观完一大会址后,全体成员又步行至重庆南路205弄54号,参观了上海交大知名校友,伟大的爱国者邹韬奋先生的故居。放眼望去这所旧式建筑似乎很寻常,但弄堂口的“韬奋纪念馆”几个大字却鲜明地提醒着人们,这不大两幢新式里弄建筑是何等的不平凡。   

 

 

在纪念馆讲解人员的介绍下,支部全体成员对我国著名的新闻记者、政论家和出版家邹韬奋生平事迹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韬奋先生是上海交通大学(前身为南洋公学)的杰出校友,从附小、到附中、到大学,在交大求学的八年时光,不但为他从事钟爱一生的出版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学养基础,也形塑了他那一丝不苟、锲而不舍、温润进取的人格和不朽的韬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向校友邹韬奋先生学习,做到热爱人民,真诚地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们的伟大意志,学习革命精神,将理想信念与平时的科研生活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