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习党的十九大,携手走进新时代” 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所师生党员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图]

发布时间:2017-12-03

11月30日中午,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所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师生一百余人汇聚高田会堂,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海生主持。

 

 

首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龙杨带领与会师生党员回顾了十九大的召开,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而党员同志则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五年来,中国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而这其中就包含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与蛟龙号刷新深海下潜深度等令学院师生无比自豪的大事。大家一致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接着,师生就十九大提到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利民结合高校科研情况谈到了当前军委科研项目向民口高校开放的转变,这也是强军兴军的重要表现,他鼓励研究生要积极投身科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副院长、机器人所熊振华老师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角度分享了感悟,他认为教师在培养学生的各个环节都要肩负起育人的责任,他也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将自身的发展和国家的需求相结合,与祖国同向同行!

 

 

夏伟同学从引入国外双积分政策谈到创新养老金改革,展现了全面深化改革与人民息息相关的成果,他认为国家政策在借鉴的同时,也要不断创新,走出属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随后,应届毕业生陈杰、刘昊、常智超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结合找工作的实际经验,认为交大学子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拓展维度去思考人生价值,并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国家最需要的人才。  

 

 

 

 

最后,机器人所原教工党支部书记赵言正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鼓励研究生要有追求一流学术的志向,他认为机器人所毕业生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将大有可为!师生们精彩的分享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短暂的学习交流结束了,但相信由此引发的思考将不会停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