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通大学职航举行能源区块链实验室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29日14点30分,上海交通大学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举办的“能源区块链实验室讲座”在浦东新区张杨路500号华润时代广场A座20楼举行。18位对区块链技术怀揣兴趣的大一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能源区块链实验室首席技术官兰春嘉博士主讲。由郑鉴浩、华力、张晓宇带队前往。

 

 

首先兰春嘉博士以比特币工作原理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技术的概念,以及其在链数据结构,共识算法,加密等方面的技术支撑。然后兰博士从技术、生态和理念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区块链技术。不仅详细讲解了其在链数据结构、共识算法、加密等方面的技术支撑,还强调了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透明、可溯源、高效的特征和价值。兰博士也结合了一些应用实例,如机构间清算、交易、票据、互助保险,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项新兴技术。接下来,兰博士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能源区块链实验室的工作、商业架构和主要合作伙伴,并对未来的行业形势做出了自己的预测。  

 

 

讲座的最后,兰春嘉博士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经验以及从业的心得体会。

 

 

在这一次讲座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之前几乎未曾听闻的区块链高新技术及其在能源金融行业的应用。部分同学对能源区块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问题。“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相信经过兰春嘉博士的悉心讲授,同学们一定获益匪浅,不虚此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