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28日中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F310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与机电所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建国主持。   

 

 

首先,张鼎瑞以十九大报告为中心,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主题内容,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对十九大精神以及党在新时代的任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深入。   

 

 

接着,陈建国带领大家研读了十九大修改后的“新党章”。他解读了新党章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新增与修改的内容。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艰巨任务以及巨大的挑战,同时,也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五年中对党的事业发展、国家建设所做出的一系列的努力以及对实践的探索。这就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时刻跟紧党的步伐,推动党的事业建设。   

 

 

最后,全体师生结合实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有的同志根据十八大以来的变化,认为党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有的同志则认为党依旧面临着社会上存在的诸多挑战与问题,这需要每个党员尽自己所能去迎接挑战,团结一心。   

 

 

正如十九大报告结尾所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交大学子,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作为一个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相信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变成现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