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优秀大学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3日星期四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在东区24号楼的党团活动室召开了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指导老师梁茂宗出席。   

 

由支部书记廖书恒主持本次会议,开始前廖书恒对上周六顺利结束的宋庆龄故居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参观活动做了简短总结,然后十九大报告学习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是杨朴凡同学上台为大家分享他学习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的学习心得,他讲到了文化自信及其来源,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在实践中弘扬文化等内容。而后是郭仲秋同学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演讲,他从时间回顾,讲话学习和学习体会三个方面展开,结束后对廖书恒书记的关于反腐的提问做了细心回答。然后方烨阳向大家讲述了他对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学习体会,并引用了新华社的评论做了总结。随后是刘崇伟关于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十九大学习报告,结束后有同学向他提问:“请问你认为中国在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他的回答是推动和领导的角色,并举了一带一路的例子佐证。接下来是曹伟杰以一国两制为题的学习心得,他从港澳台大事记,港澳未来和台湾问题“三柔二硬”三点展开了介绍。最后是邹子杰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主题的学习报告,他从优化经济结构的诸多内容中挑选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点进行展开介绍。   

 

最后梁茂宗老师为本次组织生活做了总结,表扬了本次报告会的分享者都是认真精心准备过,内容也非常全面详实。梁老师希望大家接下来能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后面的活动中,还可以继续分享自己对十九大报告中重要的关键词的理解。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