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追寻历史足迹,践行红船精神 制冷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90余名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追寻历史足迹,践行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因法国巡捕搜查被迫休会,代表们随后辗转来到嘉兴,泛舟南湖完成了大会议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96年后的今天,站在岸边驻足瞻仰位于湖心岛的南湖红船,那段坎坷而光辉的峥嵘岁月历历在目,支部党员们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下午,支部党员们步行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宣誓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清澈响亮的誓词回荡在广场,洗涤着每一位党员的初心。   

 

 

随后,党员们进入纪念馆有序参观。纪念馆通过多媒体、陈列史料等方式系统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建国以来丰硕的发展成果。大家在展窗前细细体会一个个历史片段,重温中国共产党96年来的风雨历程。   

 

 

参观结束后,第一支部借此契机在纪念馆边召开了第四季度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承主持。会上,王逸骏、陈熹挺、夏广辉、顾屹四位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考察人介绍了他们的预备期表现。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全票通过四位同志按期转正。四位同志纷纷表示能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地方进行转正十分荣幸,今后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过本次嘉兴南湖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以别开生面的方式追寻了历史足迹,感受了红船精神,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