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响应十九大号召,追寻红色经典回忆” 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刘长胜故居[图]

发布时间:2017-11-21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11月19日,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刘长胜故居,追寻红色经典回忆。   

 

 

在支部书记林硕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激动、崇敬而又好奇的心情,来到了活动第一站——中共一大会址。旧式的石库门,青砖黛瓦,乌漆大门上一对黄铜吊环,拱形的石雕门框庄严厚重,高高的墙、小小的窗,这样的画面如同老上海的经典影片,更是那个时代刻下的深深烙印。漫步在那间十八平方米的客厅,96年前,来自各地的共产主义成员代表李达、李汉俊、董必武、陈潭秋、毛泽东等胸怀大志、对祖国满腔热情的十三位青年,不畏列强、勇于奋斗,誓要改天换地,捍卫中国的万里河山。恍惚中犹如跨越时空,亲临那中国历史的转折点,同学们不自觉放慢脚步,用心体会和铭记每件展品中记载的历史和精神。   

 

 

第二站,来到了刘长胜故居,秉着对革命老前辈敬仰之情,同学们细心观察着故居中的一物一树。在玻璃展示柜中,展示了刘长胜当年伪装成生意人穿着的中式对襟旧夹袄、刻着表达革命信念的“筷子”、蕴含着地下组织老同志的革命友谊的两块“手表”等。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里应外合,解放上海”的视频,以视频的形式向参观者展现了一幕幕中共上海地下组织的斗争史,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华烈士们奋不顾身的牺牲与努力,更让同学们明白中国共产党员是以他们的鲜血铺平了现在和平发展的道路。   

 

 

战争的硝烟不再弥漫在当今的社会,但是继承和发扬先辈意志和精神的脚步却不可停止。虽身处和平年代,身为党员仍不应忘记那可歌可泣的昨天。接过革命先辈中的遗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