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红船精神 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7-11-20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11月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现代设计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后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进行。作为中共革命的红色摇篮,1985年9月邓小平同志为南湖革命纪念馆题写馆名。   

 

 

 

南湖革命纪念馆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中国人民的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历史史实。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再从“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了中国从贫穷落后到日新月异的光辉历程。从鸦片战争的挨打,到新中国“站起来”,再到改革开放的飞速发展,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发展道路。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国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科技、医疗、教育等多方面迅速发展。革命先辈的智慧和精神感染了每一位青年党员学子。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温往昔峥嵘岁月,领悟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责任:牢记先辈精神,砥砺前行,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努力奋斗,贡献交大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