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机械动力学院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7-11-06

11月4日,机械动力学院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赴陈云纪念馆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同学们来到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陈云纪念馆。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确立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建立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为我们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出了卓越贡献。   

 

下午三时,大家来到位于上海香山路7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这是陈云同志在耄耋之年对自己一生奋斗历程的总结,也是对我们青年党员学子的谆谆教诲。“以四百兆苍生之众,数万里土地之饶,因可发奋为雄,无敌于天下”,这是中山先生的自信。   

 

“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这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是全体中国人的自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