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图]

发布时间:2017-11-04

11月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马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振华会议室举行第二次专题党课。1969届校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原书记金烨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学生党总支办公室陶晓红、陈平、苏友煌以及培训班学员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副主席蔡一凡主持。

 

 

 

顾希垚围绕“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寄语与会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要成为新时代有梦想的一代,他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为外在诱惑所动摇。他希望大家热爱自己的专业,在求学阶段有扎实的积累,能够学到真本领、学有所成,未来选择与人生目标相契合的职业作为一生的事业,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

 

 

金烨学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自己在交大求学、工作至今50余年,入党40余年以及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的人生经历与感悟,回答了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必须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怎样做合格党员”,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他以自己求学、工作时身边的优秀党员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生动事例,语重心长地告诫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入党其实是一种承担,一种承诺”、“不能为了实现自己的个人利益入党”,希望同学们不断反思,端正入党动机。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必须要了解党的历史”, 他和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中国革命道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难探索和伟大实践,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谈到,未来三十年,中国进入现代化小康社会,需要在座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出现“人民”字样,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希望同学们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对自身高线要求、有底线意识,注重品行和觉悟的养成,有清醒的头脑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勇于创新,他勉励大家努力成为党的一份子,投身中华民族的发展和国家建设的宏伟事业中,未来为中国智能制造2025,为引领国家工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金烨与培训班学员积极互动交流,认真倾听同学们的疑问,并耐心地做出解答。

 

 

2017年秋季学期院青马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继续优化课程设置,分为选修及必修两部分。选修课分为“学、用、知、行”四个模块,包括专题党课、影视教学、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实践、志愿公益等;选修课包括党性提升、志愿公益两个模块。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同学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实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认真思考,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觉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