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7“机缘”校企交流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来访机械动力学院[图]

发布时间:2017-11-03

11月3日下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以下“株机”为其简称)代表到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双方在F310会议室进行了深入座谈。本次座谈是2017年“机缘”校企交流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动车系统研发部经理周安德、城轨市场技术工程师付巧梅、制动系统设计主管毛金虎、系统设计师胡亮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出席了本次交流。

 

 

活动开始前,阮海涛老师对株机嘉宾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针对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暑期对我院社会实践团队的热情招待表示了诚挚感谢,然后介绍了我院五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付巧梅对到场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而后她针对株机的概况首先做了简单介绍,包括株机的历史、株机的发展、株机的未来、株机的职业生涯发展通道架构等。她着重介绍了株机作为中国领先、世界优秀的企业,在技术上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在服务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而且株机现今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项目,成为了李克强总理口中中国装备走出去的“代表作”。

 

在介绍了株机的大体情况之后,付巧梅继续针对世界的电力机车行业做了简单说明,她说株机的产品现在就在各位同学的生活之中不断出现,她也呼吁交大的学生们投入到这个行业里来。之后她针对公司对于人才的培养重点介绍了公司的海外培养计划,又详细介绍了株机人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  

 

 

最后,同学们针对在交流会上心中产生的疑惑与在场的各位企业代表展开了交流,重点围绕着整个株机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自身的专业知识可以在行业中有哪些体现。企业代表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也更加了解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师生和企业代表各抒己见,为日后校企之间的合作和学生们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之后还会有更多企业来参加2017“机缘”校企交流月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