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振动所、生命所、重装所联合举办“红色泥城”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7-11-03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唱响主旋律,弘扬红色精神,也为了更好的进行支部共建交流,11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所、生命质量所和重大装备所近80名同学,在思政教师阮海涛的带领下,前往临港“红色泥城主题馆”进行参观,依托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

 

 

红色泥城主题馆真实展现了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各个革命时期泥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以及建设发展时期泥城人民“敢为人先,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激流勇进”的精神。在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浦东抗日英雄、南汇县第一任县委书记周大根的英勇事迹。 “网儿虽大,捉不尽东海之鱼;钢刀虽快,杀不尽天下平民!”想象着周大根烈士同数倍于己的日伪军激战5个多小时、身中数弹仍顽强杀敌直至壮烈牺牲的画面,大家都被其视死如归的爱国精神所震撼。

 

 

回顾过去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中国革命从星星之火到取得最终胜利的来之不易,又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登高望远、高瞻远瞩的方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传承并发展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驻足,缅怀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并在纪念碑和主题馆正门合影留念。这将让大家铭记这次“红色泥城”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