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共同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29

10月27日下午,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共同召开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组织生活会。叶轮机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陆振华,支部成员饶宇、臧述生、巩斌、杨波、王彤和葛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所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张萌远主持。

 

 

张萌远首先带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新征程”和“新面貌”的理解与感悟,并鼓励各位同学将自己职业发展同国家战略规划的关键时间节点联系起来,奋勇向前,勇攀高峰。

 

 

随后,围绕着十九大精神,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学习心得。陆振华强调,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指向的是全面发展,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紧密衔接。同时针对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已经用行动证明,我们的制度、我们的文化,一样可以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王彤指出,一定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应停留在表层工作,更要用心去感悟和体会。饶宇认为,在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内涵里,必定包含祖国统一。根据他接触到的一些台湾同胞的态度,老一辈的台湾同胞具有很强烈的家国情怀,但年轻一辈中有部分人受到“台独”意识侵蚀。他深表痛心并急切盼望台湾能早日回到祖国怀抱。说到这个话题时,同学们十分认同这个观点,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入党积极分子余松同学谈到,国家强大事关你我。他在网上看到有出国留学的网友讲,国家强大起来后,国外的中国留学生待遇都相对提高,歧视和冷眼越来越少。韦婷婷同学指出,同学们应该端正入党动机,有个别同学曾经表示入党是为了能让自己在以后找工作和晋升中有一定的优势,对此她表示应该坚决纠正这种风气和态度,必须充分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刚刚进入预备党员考察期的薛翔同学表示,对于一些民生问题也应该更妥善处理,比如对红军老兵的安置问题,还有底层人民的生活保障问题也同样值得关注。

 

 

通过本次师生党支部的联合组织生活会,系所师生充分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有助于今后对十九大报告更全面的理解和践行,同时进一步加强支部凝聚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